彼岸噬月

钢铁人粉、蜘蛛人粉、桶粉
杂食,左右皆可,但偏左

谨慎关注

All lives end.
All hearts are broken.
Caring is not an advantage.

放下

*OOC归我

*大段心裡描写,可能有点无聊



        面对着蝙蝠侠那怒吼着要他回忆自己死而復生过程的脸孔,杰森本应该要感到愤怒、悲伤又痛苦的,正如同蝙蝠侠所预计的那样。然而,此时此刻,杰森只感到内心一阵平静。


       杰森知道,这是最后一次了,这次埃塞俄比亚的行程彻底消灭了他对於蝙蝠侠最后的愤怒、不解、痛苦⋯⋯与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事实上,他知道蝙蝠侠是爱他的,只是这些爱,比不上哥谭、比不上他的原则、比不上阿福,迪克,提姆、达米安,蝙蝠女孩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同时,他也明白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因為爱,从来都不是无中生有的,而是要透过一点一滴的相处、互动累积而来。而他们真正相处的时间,只有他当罗宾的短短时光。而后,他丧生,那些累积下来的爱随着时间流逝,逐渐增加,又同时减少。


       增加,是因為记忆的美化;减少,是来自时间的淡化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归来,并没有增加这些爱,反而因為原则的衝突与碰撞,反而增加停止了,减少更加速了。毕竟,谁会对一个整天争吵互殴的人產生正面情感呢?


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,蝙蝠侠只是一个失去儿子的父亲,而那个儿子又是特别的。那是受到他的引导,逐渐走向「正途」的那个,又是拥有同样血脉的那个。


       而他,反倒是蝙蝠侠最大的错误!


       该选择哪边,牺牲哪个比较小的,很好判断不是吗?更何况,杰森可不会因此死亡!


       而杰森自己也心知,他对於蝙蝠侠的期待,也同样随着这些事情,不断不断的下降,对於这一天的来临,他其实也并不感到意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⋯⋯就是地点有点出乎意料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也没什麼,人生总是难以预料,哈。


        杰森看着蝙蝠侠,心裡已做下决定,这是最后一次。最后一次的联繫与帮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道路既不相同,本不应继续牵扯不休,如同两条偶然相交的平行线,终会於一个交会点后分道扬鑣。


        杰森随着蝙蝠眾人到天启星,救回了达米安。他深深、深深又深深地看着大家喜悦的脸庞,自己也跟着勾起了浅浅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后,转身离去,毫不留恋。



        再见,再也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祝你们早安、午安、晚安。




Fin.

评论(2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